蝶庄创始人郝芯:做好产品和设计是品牌的根本 家居

2019-03-04
摘要:第二十七届北京墙纸墙布窗帘暨软装饰展览会,于2019年3月1日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召开。新浪记者现场对话行业大咖,共同探讨2019墙纸墙布行业风向标,将持续为广大网友带来精彩内容。 【新浪记者】:各位网友大家好,我是新浪家居墙布频道的记者邹雨婷,今天我们来到了第二十七届北京墙纸墙布窗帘软装展的现场,非常荣幸...

第二十七届北京墙纸墙布窗帘暨软装饰展览会,于2019年3月1日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召开。新浪记者现场对话行业大咖,共同探讨2019墙纸墙布行业风向标,将持续为广大网友带来精彩内容。

【新浪记者】:各位网友大家好,我是新浪家居墙布频道的记者邹雨婷,今天我们来到了第二十七届北京墙纸墙布窗帘软装展的现场,非常荣幸能邀请到蝶庄创始人郝芯女士来接受我们的采访,郝总您好,本次来参加北京展会,您有什么特别感受?

蝶庄创始人郝芯:做好产品和设计是品牌的根本

【郝芯】:其实这是我们第一次以品牌的形式参加展会,我们以前是做工厂的,也给很多品牌做过代工,今年是第一次来参展,我觉得观众还是很热情的,非常支持我们。一开始,来参加展会之前我还比较胆怯,不知道现场会是什么模样,但是从昨天开始,现场一直都很火爆,很感谢大家的支持。

【新浪记者】:您可以跟我们介绍一下蝶庄吗?

【郝芯】:我是蝶庄的创始人,我本人在国民大学取得了硕士学位,学的就是设计专业。本身我们家里是做家纺产品的,自己有工厂,做品牌一直是我的梦想,我们其实在家纺行业当中已经做到了年销售额2个多亿,做窗帘的时候是业内数一数二的品牌。做墙布对于我们来说没有什么难度,相比较其他品牌而言,我们更能把握这个产品的色牢度还有肌理感。大家仔细观察我们的品牌,会发现每一款墙布都有经过精心设计,包括颜色、花形,我们排版方式区别于其他品牌。我们更是从整体家装、软装整体输出方案来做设计,别人家可能是一个版本只适合一个空间,但是我们一个版本能满足整体的空间。

蝶庄创始人郝芯:做好产品和设计是品牌的根本

【新浪记者】:您自己是设计专业出身,对产品设计肯定很有心得。能请您跟我们介绍一下这次蝶庄展出的新品吗?

【郝芯】:大家可以看一下我们后面这一款产品,是新中式风格。现在新中式整个流行趋势都跟以前不同了,不只有古色古香的特点,还融合到了很多现代的元素,包括我们后面这款银杏叶的设计,可以看到它是很灵动的。原来大家想象的银杏叶都是一小片一小朵,但是我们把它整个枝条全部扩展开来了,整个状态很灵动、灵巧,很适合做家里的背景墙。

【新浪记者】:蝶庄作为一个新兴品牌,在2019年有什么发展规划?

【郝芯】:这次三月份的北京展,我们主打的是墙布,8月份上海展会,会加窗帘布品类。因为我本身就是在窗帘行业有很深的经验,擅长做有格调、方便落地的性价比高的产品,所以8月份我们会把窗帘产品加入进去。

【新浪记者】:这次展会您在招商方面有什么目标?现在情况怎么样?

【郝芯】:目标肯定是有的,其实开展到现在,一天半的时间招商情况已经超出我心里的目标额度了,我没想到现场这么火爆。

蝶庄创始人郝芯:做好产品和设计是品牌的根本

【新浪记者】:最后,我们也想跟您探讨一下2019年墙纸墙布行业新风向,我们总结了东南西北四个风向,每个风向代表着一个发展特点,在您看来2019年墙纸墙布行业会出现什么样的新风向呢?

【郝芯】:我个人更着重于做产品,会选择“研发升级、产品创新”,我是觉得产品研发很重要,有一些行业会弄很多噱头出来,其实我们本身做布料、做设计,就是要把布料和设计做好,来满足所有消费群体的需要,我觉得是这样的。

【新浪记者】:非常感谢郝总接受我们的采访,祝愿蝶庄今年能够发展的红红火火。

蝶庄创始人郝芯:做好产品和设计是品牌的根本
意见反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