抢滩AI高地! 卡奥斯数字生态大会将在上海举行,平台重装升级亮相 热文

2024-03-28
摘要:2024年的春天,人工智能、云计算、大模型等新技术新成果纷至沓来,冲击着人们的思维与生产生活方式。刚刚结束的两会上,“新质生产力”、“工业互联网”等关键词也成为各界关注热点。全国人大代表,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、首席执行官周云杰也提出建议,表示应通过“建、用、研”统筹推进,完善数字基础设施和服务体系,打造智能交互...

2024年的春天,人工智能、云计算、大模型等新技术新成果纷至沓来,冲击着人们的思维与生产生活方式。刚刚结束的两会上,“新质生产力”、“工业互联网”等关键词也成为各界关注热点。全国人大代表,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、首席执行官周云杰也提出建议,表示应通过“建、用、研”统筹推进,完善数字基础设施和服务体系,打造智能交互引擎,高水平赋能新型工业化。



在规模化发展的新阶段里,工业互联网平台究竟该如何发挥自身作用,支撑新型工业化?大模型等人工智能技术要怎样走出实验室,真正转化为生产力?智能交互引擎又将如何改变供需模式,推动产业创新?带着这些问题,在这个属于变革和创新的春天,作为连续5年稳居国家双跨平台榜首的卡奥斯COSMOPlat将携手用户和行业伙伴,于3月28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召开卡奥斯2024数字生态大会,向全球分享平台最新技术成果与应用实践,共话“新质生产力”,共商数字生态建设之道。

与创新之城,共写未来“答案”

从青岛出发,7年来,长三角、川渝、珠三角……卡奥斯COSMOPlat的赋能版图不断更新,见证着一个又一个的数字生态创新历程。本届大会,卡奥斯COSMOPlat选择将目光投向全球人工智能发展高地的上海,也是平台技术迭代和战略升级的结果。

上海始终是全球创新发展的先行者。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发布的《2023年全球创新指数》中,上海―苏州集群排名已上升至全球第5位;《中国区域科技创新评价报告2023》显示,上海综合科技创新水平持续保持全国第一。


作为在人工智能领域持续不断探索的工业互联网平台,自2017年落地以来,紧随上海打造全球科技创新中心的步伐,卡奥斯COSMOPlat完成了D³OS数字孪生解决方案的核心技术攻关,并成功打造全球首个“元宇宙工厂”――海尔上海洗衣机互联工厂;同时,以上海为核心,平台联动辐射江苏、浙江、安徽等制造基地,赋能永康五金、海螺新材等,打造出多个数字化样板,并在数据空间、数据服务等领域,与上海数交所、IDSA中国能力中心等深度合作,共建工业数据生态。

此次大会上,卡奥斯COSMOPlat也将进一步发布平台在上海的最新实践案例以及与上海数交所、上海高校共同推进数据资产和数据应用生态建设的最新成果,与这座全球闻名的“创新之城”,共写数字化未来的“答案”。

走出实验室,技术创造价值

在2023年首发“大连接、大数据、大模型”技术主线和ONE-COSMO解决方案图谱的基础上,卡奥斯COSMOPlat将携全新升级的解决方案图谱等最新成果亮相本次数字生态大会。



此次发布的解决方案将覆盖灯塔工厂建设、孪生制造、数据资产服务、工业可持续发展等各领域,展现平台在企业转型、工业提质、产业协同方面的最佳实践,助力企业、行业、城市实现高质量发展,与千行百业共享数字化新技术带来的高价值体验。

在推进科技成果落地应用的同时,卡奥斯COSMOPlat也将在大会发布最新的2024市场生态计划,针对不同规模不同需求的客户,从做深行业场景、助力便捷转型等层面打造全新生态合作模式,与多方生态资源共享、优势互补、创新协同,让科技创新为用户创新价值。

春启“新”程,向“质”而行。站在我国加速推动新型工业化、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当下,在以“开放、创新、包容”的城市品格闻名世界的上海,卡奥斯COSMOPlat诚邀各方共赴这场数字生态的盛会,共享新思维、新成果、新生态,在平台坚实的技术土壤上,共赴工业数字化的“春天”!


意见反馈